生命科学学院-sky
新闻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寻觅英雄足迹,重振生科雄风”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19年04月17日 15:32 文章编辑: 浏览次数: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追寻先辈足迹,传承革命精神,结合“两学一做”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寻觅英雄足迹,重振生科雄风”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教师赴沂蒙老区先后参观了孟良崮纪念馆、烈士陵园、战役遗址等红色教育基地。生命科学学院全体教师表示,要铭记光荣的革命历史,继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沂蒙精神,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扎实开展好教书育人工作,把革命先辈的革命精神、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担负起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的历史重任。

主题活动一行走进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全院教师亲身感受到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我华东野战军奋勇杀敌,夺取战役胜利的英雄事迹和老区人民的无私奉献精神,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在纪念馆里,全院教师聆听了讲解员讲述的战役经过、烈士事迹以及全民支前的历史,大家驻足在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前瞻仰,在一尊尊栩栩如生的人物雕塑前凝视。回顾孟良崮战役的浴血奋战历程,真切感受沂蒙人民踊跃支前、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

走出展厅,来到烈士墓地。一座座石碑,如一本本无言的教科书,时刻震撼着参观者的灵魂。全体教师党员缅怀革命先烈事迹,感受党的优良传统,并重温入党誓词,更加坚定了对党、对人民忠诚的信念,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进一步提高为人民服务意识,立足本职工作,切实起到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助力学校学院发展。(生命科学学院 撰稿:迟宏 摄影:侯月利 审核:王若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