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sky
新闻动态

鲁东大学生物学一名硕士研究生顺利通过山东大学博士申请—考核

发表日期:2019年04月03日 09:03 文章编辑: 浏览次数:

近日,鲁东大学生物学硕士点2016级硕士研究生陈博堃参加并通过了山东大学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进入2019年博士拟录取名单,申请导师为山东大学海洋研究院海洋生物学导师焦念志院士。

陈博堃为鲁东大学农学院水产养殖学专业2012级本科生,大学期间在班主任闫冬春教授的指导下参与科研实验,并于2016年9月考入鲁东大学生物学专业攻读硕士学位,继续在闫冬春教授的指导下进行对虾病毒相关研究。陈博堃硕士论文是关于传染性皮下及造血组织坏死病毒(IHHNV)对克氏原螯虾(俗称小龙虾)的感染研究,研究生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两篇,其中SCI二区和SCI三区论文各一篇,荣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和鲁东大学科技创新一等奖。

近年来,生命科学学院和农学院注重本科生到研究生的系统科研素质培养,以本科生学业指导教师制度为抓手,以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为依托,鼓励学生从大一就进入学业导师实验室,学生在本科阶段即可接受较好的科研训练,辅之以研究生阶段的强化训练,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得以明显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及升学、就业竞争力显著增强。 (生命科学学院 撰稿:张婷 审核:张兴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