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sky
新闻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春季卫生防病知识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发表日期:2019年03月20日 10:10 文章编辑: 浏览次数:

兴市一年之计在于春,为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预防春季各类传染病的流行,自2019年伊始,生命科学学院开展“春季卫生防病,共建共享健康校园”防病知识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一是加大卫生健康知识宣传和教育力度。学院强调要加强宣传力度,邀请烟台市动物病原微生物与免疫学重点实验室专家,制作了“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健康校园”宣传页,人手一份,丰富了师生防病知识。同时,学院开展春季防病教育讲座,通过师生面对面的交流,做到共同学习。另外,通过结核病防治展板、主题班会、班级春季防病行动承诺书等途径,学习春季常见传染病的预防,使学生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和饮食卫生习惯。二是加强学院实验室、办公区域、班级教室及学生宿舍卫生环境及安全检查力度、维护力度。自寒假、开学至今,学领导牵头,对实验室及教室等公共场所进行全方位的检查,切实做到维护学院大安全工作。每周二、四全院师生打扫学院卫生,其余每天有同学维护卫生环境。每周一、三检查宿舍,其余不定期检查,保障学生宿舍卫生条件。三是指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不随地吐痰,勤洗澡、勤晒被子和衣物,做好宿舍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清新,无异味。五是重视做好结核病宣传工作,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平台、QQ群、微信群进行广泛转发宣传,增强师生对传染病预防意识。同时,严格落实呼吸道传染病汇报制度,指定专人对异常现象及时进行督促上报。四是积极倡导师生参加课外体育锻炼,增强师生体质,提高抵抗疾病的免疫能力。为此,生命科学学院专门成立了学生运动训练队,专门组织老师利用课余闲暇时间,开展羽毛球、乒乓球等体育活动。

通过开展春季防病知识系列宣传和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卫生防病与健康生活意识,为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创造一个舒适优雅的环境提供了有效保证。(生命科学学院 图文:迟宏 审核:王若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