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sky
新闻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校园开放日”活动

发表日期:2019年03月20日 10:02 文章编辑: 浏览次数:

3月15-17日,为提升学校、学院影响力,丰富招生宣传工作内容,生命科学学院定向举办高中生“校园开放日”活动,烟台一中的同学们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包括实验操作、参观啤酒及葡萄酒车间、参观动植物标本三方面内容。

活动从微生物接种实验开始,在生命科学学院朱洪伟老师、王艳杰老师的带领下,烟台一中的同学们依次完成了细菌的革兰氏染色体观察、细菌的油镜观察、细菌液体接种等一系列实验,并得到了比较成功的实验结果。朱洪伟老师、王艳杰老师生动详实的讲解让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掌握了实验原理,为培养同学们形成良好的实验习惯、养成实验操作的思维奠定了基础,使同学们认识到科学研究的严谨性、科学性。

在参观啤酒及葡萄酒车间、参观动植物标本的过程中,高中的同学们学习积极性很高,并提出了很多问题,在学院优秀学生代表的介绍和讲解中,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校园开放日”活动,激发了高中的同学们对于生物科学学习的积极性。同时,也丰富了学校、学院招生宣传工作的内容,提升学院影响力,促进生命科学研究领域的发展。(生命科学院 图文:迟宏 审核:王若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