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sky
新闻动态

荣成市副市长于澎田及相关单位人员访问生命科学学院

发表日期:2017年11月16日 14:57 文章编辑: 浏览次数:

11月15日,荣成市副市长于澎田及荣成市政府办、科技局、海洋高新技术产业园等相关单位人员访问生命科学学院,鲁东大学党委书记徐东升,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孙虎山陪同访问。来访人员参观了生命科学学院张兴晓教授负责的微生物与免疫学实验室和邹宁教授负责的藻类研究所。徐东升、孙虎山及负责人将学院近些年开展的应用型研究和技术给来访人员做了介绍,大家进行了详细深入的交流。荣城市人员来访旨在围绕深化校地、校企合作,促进先进技术转移、应用等事项进行考察调研。

生命科学学院近些年以“政产学研用”为专业发展指导思想,着眼社会经济发展需求,开展实用技术研究,促进科研转化,新开设了葡萄与葡萄酒工程和生物制药应用型专业,设立了医疗膳食研究所、应用微生物研究所和葡萄与葡萄酒研究中心等应用型研究所,开发出了酸奶、葡萄酒和“呵本”多款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系列产品,鼓励和带领教师走下去,赴地方、企业进行技术研讨对接,开展技术指导,与科研单位合作项目等多种方式与企业、地方、科研院所进行广泛的产学研合作。

荣成市相关人员来访促进了生科院教师了解地方社会经济需求,为进一步合作搭建了桥梁,推动学院工作与地方工作的互融互通,将“政产学研用”思想指导下的服务地方工作走得更扎实,更高远,实现校企、校地共赢发展。(生命科学学院 图文:侯月利 信息员:侯月利 审核:孙虎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