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sky
新闻动态

吴红艳教授到生命科学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表日期:2017年04月20日 09:44 文章编辑: 浏览次数:

4月18日,吴红艳教授到生命科学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了题为《浮游植物的光生物学研究》的报告。

吴红艳博士为湖北工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2013年入选湖北省“楚天学者计划”特聘教授。长期从事藻类生理生态、藻类环境生物学及微藻生物能源方面的研究工作,在全球环境变化与藻类的光合生理关系等领域开展了多项开拓性研究,取得了多项创新成果。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项目,参加国家973计划项目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多项。在Plant Physiology、Photosynthesis Research及Applied and Environmental Microbiology等本领域重要国际刊物上发表论文多篇;是Environmental Microbiology, Bioresource Technology, Physiologia Plantarum, Journal of Photochemistry and Photobiology B: biology等国际主流刊物论文评审人。(生命科学学院 图文:刘小莉 信息员:侯月利 审核:孙虎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