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sky
新闻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会议

发表日期:2015年05月06日 08:42 文章编辑: 浏览次数:

5月5日,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孙虎山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讨论有关研究生培养等问题,布署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了会议。

在会上,全体导师认真学习了《鲁东大学2014年硕士学位论文抽检结果通报及整改意见》和鲁大校发(2015)16号《鲁东大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围绕如何规范研究生培养过程,如何提高培养质量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一些良好的建议。

孙虎山院长针对我校2014年硕士论文抽检结果通报,提醒导师要引以为戒,要引起重视,要求导师们查找、反思自己在管理和培养研究生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导师应该以对学生负责的态度把好关,不要停留在合格的标准,而是要努力培养出高质量的人才。根据整改意见,学院将从学风、教风、制度三方面形成研究生培养分析报告,剖析存在的问题,制定出更加详细的解决措施,由教授委员发挥监督作用,以保证各项措施的严格贯彻执行。安排布暑了我院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

学院此后还将安排召开全体研究生专题会议,继续传达以上文件通知精神,从学生、导师和学院等三个层面着手,严抓研究生质量培养工作。(生命科学学院,图文:侯月利,审核:孙虎山)